首页>复工复产进行时

奉献爱心 凝聚力量 中科院资本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中科院资本|2020-02-09|        【打印】【关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中科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前线同胞守望相助,共抗疫情。除全力筹集物资驰援湖北外,鉴于浙江等地日渐严重的疫情态势和防控压力,中科院资本长三角团队的员工在完成本职工作之外,主动请缨走上第一线,担任当地政府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一份爱心,尽一份力量。

  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疫情防控站点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测量过往人员体温……这是中科院资本长三角团队成员邱志烽春节以来每天的工作内容。他加入了浙江绍兴当地疫情防控志愿队,每天的执勤工作需要24小时值班,非常辛苦。周边居民主动送来水果和红薯,虽然忙得没时间吃,但这也让邱志烽心里暖洋洋的,“希望爱心能进一步传递,大家一起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早日迎来雨后彩虹。 

  不仅是绍兴,杭州青年志愿者队伍里也有国科人的身影。正值冬日,疫情中的杭州寒风凛冽,雨水刺骨,但是共同抗“疫”的心却是火热的。中科院资本长三角团队员工张娄重、屠苏蕾和胡家鑫,除了坚守在小区出入口、落实外来车辆和人员出入证、严格执行登记制度、进行物资分发、测量体温外,还提供心理辅导、情绪安抚、防控信息实时宣传等重要任务,为严格防控下的社区送去一份关怀、一抹温暖,让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能够安心、放心抗“疫”。值班期间,曾遇到一位从成都回来的女士,居家隔离时精神高度紧张,一天下午四次来到疫情防控站,志愿者们耐心地给她测量体温。在确保这位女士体温正常的情况下,志愿者们对她进行了必要开导。“紧张形势下,居民感到焦虑非常正常,我们要做的就是对他们进行耐心的安抚。虽然大部分民众的日常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大家都十分配合,一句‘辛苦了’温暖了冬日里的内心,更增强了我们团结一致,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