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复工复产进行时

国科系企业复工复产纪实|中科集团总部本周有序复工

来源:中科集团|2020-03-08|        【打印】【关闭】

  3月2日起,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部恢复集中办公形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中科集团总部认真贯彻上级单位和北京市政府各项要求有序开展复工工作,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推动企业各项经营工作的正常开展。 

  科学防治多措并举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个人防护方面,总裁办为全体复工员工采购配发了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每日定时对公司内员工进行体温测量;联系院内餐饮服务企业现场办公员工提供安心午餐要求员工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此外,人力资源部为总部全体员工投保新冠肺炎保险,为员工提供更多保障 

  在环境安全方面,总裁办在全部办公区域张贴《办公区防疫重点事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加强安全宣传和科学引导设置消毒区域,第一时间对到达单位员工进行消毒;每天中午茶水间公共区域和复印机等公共使用物品进行消毒,每天下班后对全部办公区域进行消杀;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处,对废弃口罩进行消毒后集中处理;要求一切来访人员详细登记,并测量体温,严防疫情输入 

  加强管理,规范开展日常办公各项工作 

  控制公司内人员数量,防止聚集,中科集团总部采取轮班制形式复工每日复工人数不超过总部员工数的50%并做好登记和公示工作空人不空岗;要求现场办公员工在公司内一直佩戴口罩,保持安全办公距离,不得召开有较多人员参加会议 

  、党员靠前,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贯彻落实中科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总部党支部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设立党员防疫志愿服务岗,每日由支部党员配合承担总部办公区抗疫服务工作支委委员支部党员通过录制视频和自愿捐款形式支持抗疫工作,弘扬正能量。 

  中科集团总部将继续采取科学、谨慎的态度,在紧抓疫情防治不放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提升管理有序经营,实现公司高质量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