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复工复产进行时

国科系企业复工复产纪实|科学出版社复工进行时

来源:出版集团|2020-03-08|        【打印】【关闭】

  2月3日起,科学出版社全社员工就开始了居家办公。2月10,科学出版社以到岗和居家办公结合的形式复工。 

  物业部提前复工,为园区全面进行消毒清理,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流程,对所有公共区域每日进行3次细致消毒,并对办公室内部进行消毒。做好了充足的复工防护准备。出版社多方联系,为员工购买了口罩、手套、酒精棉片、洗手液等防护品,党办、工会、人力、物业员工分装打包,保证员工到岗后第一时间领取到,让员工安心放心复工。 

  各个分社的编辑开启了策划组稿加工运作的模式组织了近十本“战疫”图书的出版,争分夺秒,希望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做贡献。卫生职业教育分社编辑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与专家共同组织拍摄《医务人员防护技术》线上课程视频,为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提供权威的技术资料 

  数字教育发展部充分响应教育部听课不停学的号召,2月初即通过“中科云教育”平台和“coursegate”公众号为师生提供平台并进行使用指导,配合各个分社进行电子教材的上线,在线课程的搭建,确保各大中专院校的教学活动正常开展。 

  校对部打破常规调整责任校对学科分工限制及交叉校对要求,减少稿件分散,接收稿件、登记数据、稿件消毒有条不紊全体校对积极配合保证校对质量质检部承担全社质检任务,每天在线发布工作状态,接收稿件、线上质检,高效完成“战疫”图书的质检工作办公室员工在行政岗位上做好上级文件接收及时传达同时做好信息统计,准时上报人力资源部员工紧盯社保医保减免政策的落实总编部图书的运转协调书号申领合同签订,是“战疫”图书出版的中枢数据管理部保障全社数据安全数字内容管理制作部设计小拉篮和标签,想方设法减少接触方便编辑取送销售中心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地处河北的储运部员工在当地政府严格管理下复工,收货、打单、配货、复核,已经恢复部分发货。 

  23日复工起,科学出版社各分社与专业出版数字业务部配合,陆续开放了多种数字资源和教育资源,收到很好的社会效益各医学分社编校人员质检人员管理人员通力配合以光速出版了6本“战疫”图书,在“科学文库”在线发布,阶段性免费阅读中国科学杂志社各编辑部编辑到岗,确保《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国家科学评论》等国内顶级学术期刊按时出版中科数媒公司上线防疫科普,发出《新冠肺炎战疫汇编》文库征稿函。 

《医务人员防护技术》线上课程拍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