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太空探索又添新工具 天仪拉萨共建科普基地

来源:南京天仪|2006-05-12|        【打印】【关闭】

 2006年5月6日,在布达拉宫脚下、拉萨河畔,由南京中科天文仪器有限公司承担设计制作的拉萨中学天文台落成典礼暨天仪公司―拉萨中学天文科普基地揭幕仪式正式举行!

 
    西藏自治区白玛才旺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严寿宁院长、紫金山天文台严俊台长等领导参加了仪式。王永董事长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南京天仪公司全体同仁对基地的建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基地今后的发展表示关切和期待!
 
    随着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人们越来越重视天文科普事业的发展。2005年底公司为西藏自治区唯一的一所重点中学――拉萨中学设计制作了一座天文台。这座天文台拥有直径8米的经典式天文圆顶,22厘米口径的折射式天文望远镜,最先进的全自动寻星系统,优秀的光学成像和高精度的跟踪装置。这座天文台位于海拔3600多米的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科普天文台,它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空气宁静度给天文观测提供了极佳的条件。
 
    当地独特的观测条件与南京天仪公司优秀的天文设备完美结合,对提高拉萨中学素质教育、推动学校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更为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天文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