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持股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综合管理部|2006-06-13|        【打印】【关闭】

为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贯彻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2006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监总政法[2006]39号)文件精神,国科控股持股企业积极行动,开展了以“安全发展,国泰民安”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为组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实行安全生产责任部门一把手负责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在活动中,针对消防安全、治安管理、机动车行车安全等的现状进行自查。要抓住重点,彻底消除事故的隐患。对于疏于管理,有令不行,造成安全事故的责任人和相关人员,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于2006年6月2日下午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对今年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会议传达了成都分院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的精神,并就公司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各部门的实际情况,抓好贯彻落实。
 
    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结合实际情况,从6月1日起,在公司内建筑物的明显处上悬挂了有关安全生产宣传彩旗和标语,在公事栏上张贴了道路交通、企业消防、用电、公众聚集场所、办公室及生产安全等宣传挂图;并为管理者及安全员购买了有关安全方面的各类学习材料;还组织员工参加安全生产知识考试,通过答卷形式促进了对安全知识的了解与学习,使全体员工安全素质有了一个明显的提高,对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建设平安和谐的单位提供了保障。
 
    南京中科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在活动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安全发展”这条主线,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推动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各类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员工的安全素质,预防和杜绝各类设备及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构建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并要求个部门领导及员工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时刻不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使公司的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