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控股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意见(2006年至2008年)》出台

来源:综合管理部|2006-08-08|        【打印】【关闭】

      日前,《国科控股控股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意见(2006年至2008年)》(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印发。
 
    《实施意见》是国科控股根据中科院企业党组《关于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在充分调研控股企业有关高管人才队伍现状的情况下,结合国科控股发展战略规划,制定的2006年至2008年控股企业高管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工作实施方案。
 
    《实施意见》明确了高管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紧密结合企业发展战略,服务企业发展目标;着力做好现有人才开发利用,提升综合素质和职业化水平;同时,开阔视野,积极吸引凝聚外部优秀人才。
 
    《实施意见》提出了高管人才队伍建设的三年工作目标是通过强化对现有高管人员的培养和培训,使现有的100人左右的高管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化程度有显著提高;适度引进社会优秀高管人才,使队伍整体结构得到优化;初步建立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高管人员选用、培养、评价和激励约束制度,形成富有生机和活力、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和良好环境;建立后备干部管理制度,建设百人左右的后备干部队伍。
 
    《实施意见》从四个方面提出了三年的具体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扩大视野,多种方式选拔高管人才;完善考核和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培养和培训工作;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国科控股要求公司各部门认真落实做好《实施意见》提出的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同时要求各控股公司积极配合国科控股做好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