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王金祥和施尔畏参观宁波镇海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来源:中科实业|2007-01-05|        【打印】【关闭】

   20061020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金祥、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一行在中科实业集团(控股)公司董事长周小宁、总裁张国宏,北京中科通用能源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坚,宁波中科绿色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华的陪同下对宁波市镇海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行了考察。在对锅炉、尾气净化、垃圾储料、全厂控制等电厂主要系统进行参观和考察后的现场座谈会上,周小宁、张国宏等介绍了目前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工艺技术情况、项目进展情况、产业化发展目标,以及中科集团在产业化发展时遇到的困难等,并同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施尔畏提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要建立合理的财务运作模式,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让具有社会公益事业的垃圾焚烧发电企业能够健康生存、持续发展。王金祥肯定了中科集团艰苦创业的精神,肯定了中科集团为环境保护、解决垃圾污染所做出的贡献,希望中科集团多利用国家技术支持资金继续发展和完善循环硫化床垃圾焚烧技术,并使其得到更为广泛的推广。同时,要把握好国家的各项政策,争取国家和当地政府的长期支持。两位领导还对企业运行的社会化提出了要求,要中科集团打开思路,尤其是在项目的产业化方面走社会化建设和发展的道路。

 

   施尔畏最后亲切提出,两年后将陪同王金祥副主任再次到宁波中科绿色电力公司进行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