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制订实施工作流程

来源:综合管理部|2007-08-21|        【打印】【关闭】

 

 

200781,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正式颁布实施《国科控股工作流程(V001版)》。

 

为健全完善规范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国科控股根据年度工作计划,于6月份启动工作流程的制订工作。此次制订,以国科控股现有业务规章制度和部门职责为依据,以股权管理、资产营运和资产监管等主要业务工作为重点,以工作意图产生、信息获得和分配直至决策产生和发出为主线,系统梳理了公司主要业务工作,形成了较为规范、简洁、高效的业务流程。

 

《国科控股工作流程(V001版)》共有12个工作流程,包括持股企业股东会决策流程、持股企业董事会决策流程、持股企业股权转让流程、持股企业重大事项监控流程、持股企业财务预警流程、持股企业财务稽核流程、投资流程、资产评估备案流程、合同管理流程、信访处理流程、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流程、工作流程管理流程。

 

为实施好上述工作流程,公司各部门按照工作流程要求和部门岗位职责,对涉及到本部门的各项流程进一步进行了细化,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同时,在公司工作流程基础上,对本部门内部其它工作流程进行了整理与优化,为实施好公司工作流程提供了坚实保障。

国科控股还专门安排了专门培训,请柳建尧副总经理作报告,就工作流程制订思路、原则、内容以及如何实施进行讲解。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并就工作流程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沟通了思想,统一了认识。

 

国科控股要求各部门,要注重流程管理,及时收集和反映工作流程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适时根据工作需要进行增删,不断完善国科控股工作流程。要处理好流程和规章制度的关系,处理好制度、流程和工作效率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