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联想学院实训班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综合管理部|2008-09-25|        【打印】【关闭】

近期,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实训班、研修班陆续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大顺利开班。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实训班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承办,一期招生36人,主要是研究所的科技管理骨干、院所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骨干;研修班由中国科大承办,一期招生30人,主要是研究所或研究所投资企业的科技人员、管理人员。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联想学院顾问工作委员会主任方新在研修班上做了题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企业技术创新》的专题报告,从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必要性与迫切性、何为自主创新能力以及加强企业技术创新3个方面对技术创新做了深刻论述,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联想学院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国科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邓麦村为两个班做了题为《关于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规模产业化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包括我院院地合作的现状与展望、产业现状与展望、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等内容,并就科技发展的动力、需求等问题与学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实训班、研修班的开班,标志着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从筹备阶段进入正常运转阶段。由联想控股、研究生院承办的联想学院“联想之星”创业CEO特训班已于2008年7月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