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科研单位免费向国内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开放科研装备

来源:国科控股|2009-03-27|        【打印】【关闭】

为了落实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战略部署,帮助我国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提高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近日,院计财局发出通知(《关于免费向国内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开放科研装备的通知》),决定开放我院院属科研单位的通用科研装备,面向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免费提供一年的分析测试服务,为企业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供技术支撑。

通知指出,20093312010331,我院院属科研单位均有责任和义务开放通用科研装备面向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免费提供分析测试服务。已开通院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的各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中心内所有设备均纳入免费开放的范围。通知要求,各区域中心牵头单位组织中心内研究所研究确定联络员,负责代表中心内各研究所与企业联系,为每个合格企业开通一个共享网帐户,由企业通过各自的帐户申请使用共享网中所有仪器设备。尚未参与区域中心建设的单位由单位主管领导负责组织确定本单位免费向企业开放的通用科研装备及每台仪器设备的联系人,由企业直接与联系人联系使用本单位的仪器设备。

《区域中心联络员信息表》及《免费向企业提供服务的通用科研装备清单》将统一在院网上公布,供企业与各单位直接联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