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与知识产权战略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来源:国科控股|2009-05-14|        【打印】【关闭】

  200959,由中国科学院主办、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科学院深圳企业CEO知识产权高级培训班暨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与知识产权战略论坛”在深圳市创新总裁俱乐部成功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近300位深圳企业界负责人参与。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副局长张丽萍、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马宪民、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演讲。

此次会议主要旨在发挥中国科学院科技源头创新优势,积极有效地服务地方科技企业建设,促进企业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提升企业竞争力,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推动企业科技创新道路,实现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张丽萍副局长就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管理与转化工作发表了主题演讲;马宪民书记为企业家们阐述了珠三角战略发展纲要与知识产权战略。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樊建平院长、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隋雪青副所长、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宋河发博士、中山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温旭教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王海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宋柳平也先后就知识产权战略与技术转移,中国企业创新与创新能力建设政策,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策略及与企业知识产权相关热点问题做了精彩的演讲。此次论坛演讲生动、气氛活跃,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并表达了希望再次举办类似活动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