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成都信息发展战略专题研讨会

来源:国科控股|2009-08-31|        【打印】【关闭】

2009820,国科控股在成都信息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讨成都信息发展战略。中科院副秘书长、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邓麦村出席了会议。国科控股股权管理部负责人、成都信息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咨询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国科控股董事、副总经理柳建尧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成都信息王晓宇董事长介绍了动态监管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咨询公司项目经理汇报了《成都信息2010年至2020年发展战略报告》。

邓麦村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对成都信息动态监管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发展战略制订及动态监管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期望。他指出,当前很多转制单位的发展不同程度的显现“天花板效应”,战略规划中提出的“二次创业”对成都信息而言十分重要,必须抓住机会,加快发展步伐;其次,拟订战略规划仅仅是第一步,下一步必须高度重视战略管理,适时开展战略复盘,根据内外部形势及资源状况的变化修正完善发展战略,巩固前期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第三,必须做好战略实施配套措施的拟订和战略宣贯,让公司员工明白和接受新的发展战略,确保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第四,要密切关注新一轮技术革命对公司发展的影响,并做好应对准备。另外,他特别强调了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要求成都信息认真研究以保障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

柳建尧在发言中指出,成都信息要通过强化与对标企业的比较形成更加明确的战略定位和业务模式。成都信息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强优势、练内功、强化战略管理,伺机通过资本运作进行扩张。另外,他对成都信息战略管理、组织实施、风险防范、股份制改造、研发中心定位和运营、进一步加强与地方的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国科控股股权管理部在讨论中对战略规划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王晓宇表示成都信息要依靠勇气和智慧,解放思想,敢想敢干,抓住机遇,合理转变业务模式及经营模式,以发展战略为指引实现企业的更好更快发展。同时他要求联合项目组根据各方意见和建议对发展战略进行适当调整、充实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