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有关领导赴沈阳地区研究所和企业调研

来源:国科控股|2009-10-26|        【打印】【关闭】

101921日,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索继栓、财务总监王德瑞和监管部总经理杨红梅一行三人赴沈阳地区研究所及国科控股二家持股企业开展调研。

本次调研沈阳地区研究所为沈阳自动化所、金属所和沈阳分院三家单位,调研主要围绕推进企业社会化改革和清理不良企业,检查研究所投资企业在所财务帐簿登记情况以及了解研究所知识产权运营的情况等。三家单位分管产业工作的所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围绕调研内容,介绍了相关情况,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国科控股领导就各单位在推进企业社会化改革中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深入阐述了院党组确定的企业社会化改革的重要意义,要求研究所坚决推进社会化改革进程,针对沈阳自动化所和金属所存在较多投资企业的情况,希望研究所采用更专业化的方式,加强并规范对投资企业的监管,提高投资企业的效益,及时清理不良企业,并深入思考研究所如何办好企业,办什么样的企业等问题。

国科控股领导在调研沈阳科仪和沈阳计算两家持股公司时,重点了解了两家公司今年的经营情况、承担国家重大专项任务及动态监管进展等情况,交流了部分历史遗留问题;两家公司董事长及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国科控股领导在交流中分析了目前企业的业务特点,就企业产品如何形成规模化指出了方向,希望两家企业充分利用动态监管的契机,深化体制改革,探索建立激励约束机制,不断调动核心骨干的积极性,从而更好地推动企业规模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