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南京天仪发展战略专题研讨会

来源:国科控股|2009-10-30|        【打印】【关闭】

20091027,国科控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讨南京天仪发展战略。会议由国科控股财务总监王德瑞主持。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出席了会议。国科控股股权管理部负责人,南京天仪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及咨询公司项目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并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南京天仪王永董事长介绍了动态监管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咨询公司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南京天仪发展战略规划报告》。

王津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南京天仪在推动动态监管试点工作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同时对发展战略规划及动态监管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期望。他指出,要以改革合作的心态、以开放的理念来考虑企业的发展,来制订企业的发展战略规划。特别是在观念上要有突破、有创新,要打破旧体制下经营模式的束缚;其次,南京天仪的发展战略要强调聚焦,不宜发散,要有明确的资源配置需求作支撑,要有定量的战略目标为指引;第三,在选择业务领域时要重点考虑技术能力、市场地位和能否可持续发展等要素,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用户和市场的需求;第四,希望南京天仪能跳出天文在新的行业领域寻求合作与发展,如医疗诊断仪器领域,要结合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合作方式从前端研发开始介入,形成新的核心能力。最后,他对大家能在研讨会上对企业的发展积极研讨和思考表示肯定,希望南京天仪进一步聚焦战略、突出重点、充分论证(市场调研)、细化措施(财务分析),确保战略的“落地”实施,真正看到成效。

王德瑞在发言中以联想的战略转型、东方科仪的战略转型等为例强调了观念转变对于企业战略的制订及发展的重要性。另外,他希望南京天仪在战略规划的制定及实施时要充分考虑有所为有所不为,明确资源匹配,重点突破,重点落实前三年的发展计划。

与会人员对于南京天仪发展定位、重点业务、高淳基地建设、人力资源建设等进行了研讨。

王永表示,南京天仪将根据各方意见和建议对发展战略进行适当调整、充实和完善。下一步南京天仪将以发展战略规划为指引,结合企业实际,认真思考资源的配置,强化执行力,推动战略规划的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