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王津出席北京中科科仪200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北京科仪|2010-01-29|        【打印】【关闭】

1月21日,北京中科科仪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召开200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中科院企业党组副书记、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北京中科科仪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老领导及200余名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总经理张勇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奋勇拼搏促跨越,创新发展铸辉煌”的200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2009年是北京中科科仪继往开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一年,在金融危机的严峻市场环境下公司上下同心协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全面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目标,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均创造了历史新高。公司在动态监管试点工作、战略规划、市场营销、技术研发、生产经营、内部管控等各方面都取得可喜成绩。报告同时指出2010年是公司新的发展征程中最关键的一年,号召全体员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不渝走市场化道路,牢记“创新科学仪器,发展一流企业”的使命,加强执行的力度,加大前进的步伐,加快推进的速度,坚定信心,直面挑战,改革创新,再展宏图,为实现北京中科科仪战略目标而艰苦奋斗,只争朝夕。

随后,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永明做了题为“逆风飞扬,收获成长”的报告。报告通过具体经营数据分析了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公司各方面工作造成的重大影响,以及公司为此采取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应对措施。张永明充分肯定了全体员工在2009年度的辛勤工作,深入剖析了公司在改革调整、体制机制、客户需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重点阐述了动态监管工作内容及重要意义,提出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张永明要求,2010年公司要以“巩固提高既有成绩,加大投入、调整、改革力度,加快企业规模产业化发展”为工作思路,实现公司快速发展。

最后,王津作了重要讲话。王津充分肯定了北京中科科仪在2009年度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

王津强调,要扎实做好战略规划的实施。要加强执行力,确保战略“落地”,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开拓市场,强化服务意识,打造服务型制造企业。同时,要根据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加强战略复盘。

王津同时强调要加强技术创新。如果一个高技术企业没有自己的新技术和高附加值的产品去参与市场的竞争,即便不能说注定要失败,也肯定会越来越陷入被动。山雨欲来风满楼,北京科仪一定要未雨绸缪,早准备,早出手!要把握住发展机遇,把握好创新与企业战略目标保持一致,创新的核心,关键是要形成获取实际利润的商业模式,从而能够挑选出最领先的技术,解决最重要的问题,吸引最好的人才,集中最充分的资源,以最快的方式与市场紧密结合。

王津还强调,北京中科科仪要加快上市步伐。他希望北京科仪抢抓机遇,着力改革创新,加快技术升级,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快资本运作进度,尽快实现上市。

王津最后对北京中科科仪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眼光要更远一点、胸怀要更宽一点、胆子要更大一点、步伐要更快一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成为一个团结协作、注重学习、创新进取、能打硬仗的班子!

会上,一批在2009年度作出突出业绩的员工和集体受到了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