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日本欧力士集团牵手中科院投资中国环保项目

来源:新华网|2010-04-15|        【打印】【关闭】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易凌)日本最大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欧力士集团12日在北京与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签署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推动有关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技术在华的发展和商业应用。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津介绍,此前欧力士集团曾与中国科学院合资成立了中国最大的科技租赁公司,而此次双方将合作领域扩大到新能源、节能减排、水处理、电动汽车等高科技领域,预计先期将就太阳能和风能等新能源开发利用,以及垃圾焚烧和楼宇节能等项目开展合作。

王津说:“依托下属百余家科研机构,中科院在科学基础研究和知识储备方面实力雄厚,通过与日方的合作有助于把新技术和新研究成果及时工程化和商业化。”

欧力士集团董事长宫内义彦说,中国是欧力士集团发展的重要地区,而近十年欧力士重点投资和推动了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产业在日本的应用和经营,在日本国内向超过40万家的环境保护和新能源开发企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通过此次跟中方的合作,欧力士将作为中间人把日本这个领域的信息整合后介绍给中国。

欧力士集团成立于1964年,是日本最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和最大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总资产规模超过830亿美元,1981年进入中国市场。今年二月该集团在大连成立了其中国总部。

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科学院代表国家出资经营的国有独资公司。目前经营总资产约1200亿人民币,业务类型以高科技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