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王津出席成都有机换届会

来源:成都有机|2010-09-10|        【打印】【关闭】

9月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召开大会,院企业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副总经理王琪,财务稽核部副总经理冯玲,以及成都有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监事会监事,经营班子及中心组成员、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王公应主持。

王琪在会上宣布了成都有机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及经营班子成员。第四届董事会由熊成东、王琪、王晓宇、倪宏志、瞿美臻5位同志组成,熊成东任董事长。第四届监事会由王公应、冯玲、陈蓉3位同志组成,王公应任监事会主席。倪宏志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并主持工作,冯玉军任公司副总经理,同时聘任曾凡琼为公司总经理助理。

 王津向成都有机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成都有机第三届董事会和经营班子任期内,在对外投资清理、维护企业稳定、保持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同时也能认识自身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并主动参加国科控股第一批动态监管试点工作,对企业的发展战略进行了思考和探索。但成都有机转制近十年来,观念转变慢,体制机制仍带有较重的研究所色彩,研发与产业“两张皮”现象严重。成都有机公司层面的产业化工作多年未形成清晰布局,而控股公司的产业平台建设占用大量资源却未能产生相应效益。在公司治理、企业内部控制建设及对子公司的管控等方面存在明显不足,公司班子成员专业结构不尽合理,产业化工作经验不足,制约了企业这些年的产业化运营。公司战略转型工作基础比较薄弱,需要坚强有力、富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的领导班子全力以赴、凝聚力量,务实推动公司战略转型。

王津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要求:第一,转变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建立面向市场、强化执行的企业文化;第二,强化公司治理,加强和完善内控体系的建设;第三,强化战略管理、加快战略实施,推动战略转型尽快取得实效;第四,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后备队伍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原则下的集体决策,强调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第五,狠抓管理,强化经营,强化市场营销,从市场寻求突破,实现经营增效,同时加快盘活资产,广开增收渠道,强化成本控制,推动全成本核算体系的建设和运行。

最后,王津以“志高远,勇登攀,不惧艰难永向前;唯创新,敢亮剑,誓叫有机换新篇”来勉励班子成员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不辱使命,不辜负股东的信任和员工的期望,真抓实干,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带领全体员工励精图治,书写新的篇章,让股东和员工看到成都有机美好的明天!

熊成东、王公应、倪宏志分别在会上表示要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开拓创新,与广大员工一起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不辜负股东和广大员工的信任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