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广东国科创投基金正式创立

来源:国科控股|2010-09-29|        【打印】【关闭】

9月20日,广东国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国科创投基金)创立大会在佛山顺德召开。

广东国科创投基金是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贯彻中科院广东省全面战略合作有关精神,与地方政府、其他民营资本共同组建的风险投资基金。该基金作为中科院与广东省合作的资本运作平台,对于探索科技与经济结合的体制机制,进一步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广东国科创投基金注册资本3亿元,基金立足佛山、辐射珠三角,拟选择若干合作项目进行股权投资,并提供增值服务,争取获得令各方满意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创立大会通过了广东国科创投基金公司章程等六项决议,并选举产生了该基金首届董事会、监事会及总经理。首届董事会由蔡鉴、王琪、郑志萍、潘建洪、潘志刚、余伟俊6位同志组成。

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资产营运部总经理申达出席了会议。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勇、广州分院院地合作与产业处处长白致东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