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王津出席成都唯实换届会

来源:成都唯实|2010-09-29|        【打印】【关闭】

9月21日,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换届大会,院企业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出席换届会。

成都唯实第四届董事会由董成生、张永明、袁家虎、王嘉图、陈陵5位同志组成,董成生任董事长;监事会由葛丽佳、冯玲、周列3位同志组成,葛丽佳任监事会主席。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讨论,决定聘任王嘉图任常务副总经理,蒋红雨任副总经理。公司经营班子决定聘任季康林同志为总工程师。

王津向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成都唯实第三届领导班子在任期内妥善应对了金融危机造成的影响,努力保持了营业收入的稳步增长。并在国科控股的指导和推动下,积极实施与北京中科科仪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协同,较快地进入了真空业务领域,为公司打造可持续发展主业奠定了基础。但是和其他企业相比,成都唯实的发展速度较为缓慢,营业收入总量偏小。体制机制仍带有较强的事业单位色彩,观念还需进一步转变。公司虽已通过动态监管完成了战略规划制定,但公司战略管理工作基础还比较薄弱,专业结构不尽合理,班子建设尚需提高,真空业务成为成都唯实的核心业务尚有较大差距。

王津说,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更多的看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要不辱使命,不辜负股东的信任和员工的期待,实现成都唯实新的发展。他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面向市场,转变观念,建立积极向上的良好企业文化氛围;第二,加强和完善内控体系的建设,预防、应对各种风险;第三,要强化战略管理,加快战略实施,定期复盘,力见实效;第四,加强管理,强化经营,尽快从市场寻求突破,改变现状,实现经营增效;第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队伍建设,为企业未来发展储备必须人才。

最后,王津说,国科控股将继续关注并支持成都唯实的改革和发展。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有理想,想做事;有品行,讲原则;有眼光,能做事;有激情,敢负责。”不辱使命、锐意创新,带领全体员工实现成都唯实新的发展。

董成生、王嘉图和葛丽佳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一定会尽职尽责,与广大员工一起,共同为成都唯实的发展谱写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