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索继栓出席中关村地区创新发展实务交流会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1-01-18|        【打印】【关闭】

1月17日, 2011年第二届中关村地区创新发展实务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索继栓出席会议,并应邀做主题报告,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来豫蓉、高级经理刘尚贤参加了交流会。

索继栓以“中国科学院:发展高科技,促进产业化”为题目介绍了中科院院所科技成果产业化情况。他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实施创新2020的战略任务和总体目标,阐述了中科院在新时期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发挥“引领中国科技发展火车头作用”;其次由研究所技术转移转化的组织模式分析了中科院技术转移方式,解读了中科院企业在实施社会化改革以来快速发展的总体态势,回顾了中科院企业以探索成长、整顿提高和规范发展为特征的三个发展阶段以及所取得的成果;最后详解了国科控股成立的背景,介绍了国科控股未来五年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强化运营、做强做大为主线的发展道路和国科控股服务于中科院完成创新2020总体目标,成为“火车头”强有力的“助推器”的历史使命。

本次交流会由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中关村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关村地区企业联合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快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促进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交流会分为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创新、企业创新创业三大专题,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淀区相关委办局、中关村地区重点企业的负责人以及金融和投资行业人士、科研教育机构专家等30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