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安保工作指导小组赴出版传媒开展安全工作检查

来源:企业党组办|2011-12-31|        【打印】【关闭】

12月30日,由院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及企业协作片片长邢克强带队,国科控股安全生产、保卫保密工作指导小组一行8人对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出版传媒)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与指导,并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北京市公安局文保处常文华警官应邀参加检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出版传媒党委书记刘培文、副总经理张小凌等参加会议。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刘培文就出版传媒安保工作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与落实情况以及2012年重点工作所做的详细介绍,就制度体系的建立、宣传培训及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检查组仔细查阅了安保工作各项规章制度,重点检查了中控室、配电室、锅炉房等重要安全部位和供电、消防、治安、技安等防范情况以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结合出版传媒的工作汇报及现场检查情况,指导小组一致认为出版传媒安全管理基础工作较为扎实,组织机构、制度体系及资金投入等各方面工作均给予了较好的保证与落实。同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消除个别部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安全应急设备的配备;二要加强园区车辆管理,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三要进一步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指导小组就发现的安全隐患与问题,与出版传媒签订了整改通知书,并提出了整改时间。

蒋协助最后强调,各持股企业要提升思想认识高度,对安全工作做到常抓不懈;要加强突发情况应急预案;要强化安全管理,不留死角;要加强“两节”期间的干部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确保企业安全稳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