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院企业党组国科控股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2011年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及部署2012年控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重点

来源:企业党组办|2012-01-18|        【打印】【关闭】

1月17日,时值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之际,院企业党组、国科控股组织召开了企业片会议。国科控股中高层管理人员、院直接投资各控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党委书记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科控股常务副总经理王琪主持。

会上,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对院2011年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贯。简要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主要内容,着重对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讲解,详细阐述了李志刚提出的“一个目标、两个抓手、三个基础”的2012年重点工作。蒋协助强调指出各企业要结合这次会议精神,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好2012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我院“创新2020”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紧密围绕纪检组长会议精神,蒋协助对2012年控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一要着力加强干部自身教育。多措并举,创新廉洁教育形式。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要率先垂范、带头组织和参加学习教育活动,要不负重托、廉洁自律;二要着力做好风险防控试点。要落实方案、组织学习、深入企业调研、剖析关键岗位防控节点,审视现行管理制度,建立完善的工作流程机制,堵塞漏洞,筑牢防线,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发生,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年底前完成《中科院企业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指导意见》的出台;三要着力推动量化评价工作。各控股企业要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时间节点,向企业党组办报送自查自评结果。企业党组办对上年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对没有报送、迟后报送的企业先行抽查,督促限期整改;四要着力推动制度执行力能力。充分利用高管培训的平台,认真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案例教育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完善新任企业领导就职廉政谈话与个人承诺制度;结合企业领导班子换届考核等重要活动,调研、测评“三重一大”决策的执行情况。从多纬度努力推动控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讲党性、言传身教重品行、示范带动作表率,营造出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确保“企业壮大、人才辈出、干部廉洁”。

最后,蒋协助要求各控股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院党组工作会议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部署与要求,根据企业党组的工作重点,结合自身特点,认真做好工作安排。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工作水平,为企业的健康、稳定、快速发展,为我院“创新2020”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