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信息系统(一期)通过验收

来源:资产监管部|2012-08-17|        【打印】【关闭】

8月13日,国科控股资产监管部组织召开了“中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信息系统(一期)”项目验收会。国科控股资产监管部、财务稽核部、综合管理部以及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有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议。

中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信息系统于2011年8月启动,由软件中心承担该系统的一期项目—预计数和年报系统开发。其中,预计数填报系统已于2011年11月上线使用,企业经营年报填报系统于今年5月上线测试。

验收会听取了项目开发负责人做的项目开发报告,审阅了系统需求规格说明书、用户手册等相关文件资料,项目开发人员进行了系统功能的现场演示并对验收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会议认为,该信息系统(一期)具备了院属单位对外投资企业的预计数和企业经营情况年报的填报、审核、统计、分析等功能,达到了项目技术开发合同的要求。其具有的经营年报文本自动生成功能,降低了数据人工收集整理的工作强度,将以往国资监管人员一周的编撰工作时间缩短为两三分钟,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会议同意中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信息系统(一期)项目验收合格。

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索继栓进行了会议总结,对软件中心项目组及资产监管部在开发工作中严谨求实、紧密配合、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强调信息化建设对于经营性国有资产的规范化管理、提升我院国资监管工作水平至关重要。他要求下一步要结合国科控股的ERP系统建设,继续完善院国资监管信息系统,更加准确及时地获取监管信息、实现有效监管,为研究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验收会现场

                                 (撰稿人: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