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与中科院成都分院进行合作对接交流

来源:资产营运部|2012-08-20|        【打印】【关闭】

8月15日至16日,国科控股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王琪,助理财务总监兼资产营运部总经理冯玲率资产营运部、资产监管部以及相关投资基金和知识产权运营团队一行8人,赴中科院成都分院进行合作对接交流。本次对接交流是国科控股践行新时期历史使命,探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的有益尝试;是推动风险投资基金、知识产权运营与科技成果相结合,协同区域创新集群建设的具体举措;是继宁波材料所、长春分院对接交流后的第三站。

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光电所副所长魏全忠、山地所副所长文安邦、生物所党委书记汪光泽、生物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叶彦等院所领导先后接待了国科控股一行。

在由王学定主持的“国科控股——成都分院交流座谈会”上,成都分院重点介绍了成都分院院地合作工作情况,以及院地合作重点区域、重点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同时提出了与国科控股的合作建议;成都分院各研究所代表分别推介了各自的产业化项目。王琪介绍了国科控股的定位、使命及发展规划工作思路;国科嘉和基金、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公司、上海联升基金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王琪指出,国科控股致力于助推中科院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促进中科院的科技成果与风险投资基金等社会生产要素的紧密结合,希望在新历史条件下,务实推动国科控股资本运作和知识产权运营功能与我院科技创新战略布局相结合,通过此次具体的对接交流,寻求与成都分院各所及其投资企业之间的合作机会,探索合作模式。与会代表就推进合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

在相关院所领导陪同下,王琪一行先后参观了山地所、生物所和光电所,重点考察了山地所的经济作物深加工和资源利用项目、光电所的活体人眼视网膜自适应光学成像仪以其临床医学应用项目、生物所的乙肝病毒核酸PCR技术产业化项目以及科奥达集团公司相关产业化项目,就项目产业化思路、发展近况、融资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研究所应重视知识产权资产化、加强各方沟通与联系、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共识。

                                  (撰稿人:李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