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中科资源发展战略研讨会

来源:股权管理部、中科资源|2012-09-17|        【打印】【关闭】

9月12日,国科控股在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讨中科资源发展战略。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国科控股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王琪,副总经理索继栓、助理财务总监冯玲出席会议。中科资源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等参加了会议。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 中科资源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平作了公司动态监管工作进展情况及战略规划汇报。汇报从公司现有业态分析、公司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公司总体发展战略与规划三个层面,全面分析了原有业态面临的外部形势和内部条件以及公司转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提出了通过四条路径、采取五项保证措施、完成“建设一个体系、开展两项建设、实现三大目标”的新的战略规划。

与会人员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贸易企业特点和中科资源的历史与现状,就公司的发展愿景、战略定位、业务调整及实施路径等内容展开充分讨论。

王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调整后的中科资源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战略规划,工作作风扎实,中科资源新的战略规划发展思路清晰,发展方向明确,体现了调整后的领导班子和员工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推动公司持续发展具有指导意义。但是,中科资源要实现战略规划目标仍然面临着内部资源整合能力提升和外部宏观环境变化的双重制约,在提升能力、配置资源、预测经营环境、建立战略支撑体系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明晰,细致周密部署并推动实施。在业务规划实施过程中应就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对财务数据进行审慎预测,对经营中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分析和评估,并提前制定应对预案。在无店铺销售经营模式实施过程中切忌拉长拉宽战线,可选择相对市场需求大且成熟的标杆产品,重点突破,形成规范和流程,建立内控体系。

他强调,战略规划工作只是动态监管工作的起点,做好动态监管工作要将战略规划的实施与资源整合、产业规模化紧密结合,要推动企业强化战略管理,改善公司治理,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中科资源市场化的运作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动态监管工作要认真落实,知难而进;实事求是,不走过场;贵在执行,取得实效。

战略规划汇报前,中科资源总经理郭强代表经营班子汇报了公司今年1-8月经营情况和公司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中科资源动态监管工作于2011年9月启动,在国科控股的大力支持下,前期请专业咨询机构对公司宏观环境和内外部资源进行了分析并制订了战略规划初稿。2012年中科资源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结合企业实际,学习其他企业的战略管理经验,调动员工广泛深入参与,多层面进行研讨,通过不断完善,形成了公司新时期的战略规划,为公司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汇报现场

王津讲话

                                撰稿人:马海涛、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