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企业党组国科控股召开京区企业“十八大”安保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企业党组办|2012-11-05|        【打印】【关闭】

10月30日,国科控股京区持股企业“十八大”安保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企业安全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常文华警官、京区12家企业安保干部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企业党组办公室主任来豫蓉主持。

常文华通报了近期发生的6件涉及人员死亡、财产诈骗、网站信息等方面重大事项,指出各企业务必要提高思想政治高度,围绕七个方面全力做好七中全会和十八大会议期间的安全工作:第一,加强各项安全制度落实;第二,加大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巡控力度;第三,加强危险化学物品的管理,要学习掌握一定危化知识;第四,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对计算机硬件及软件加强巡控,做到每日记录;第五,建立值班及及时报告制度;第六,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人员思想教育;第七,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随后,指导小组成员刘秋华传达了中科院近期召开的危险物品管理会议精神,对危险物品、化学药品的危害、购买与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来豫蓉作了会议小结,要求京区各企业要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与组织落实工作,确保十八大顺利召开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按照企业党组、国科控股的有关要求逐层签订《“十八大”安全责任书》,提升全员的重视与责任制的落实,尤其是针对各种突发事件做好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确保各企业平安和谐的生产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