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北京综研中心访问国科控股

来源:资产监管部|2013-02-05|        【打印】【关闭】

2月4日,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综研中心)发展规划处处长郭庆山、产业合作处副处长崔海波等一行六人就怀柔科教产业园区开展产业合作、推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来国科控股进行了工作交流。国科控股资产监管部、综合管理部、股权管理部和资产营运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议由监管部副总经理李毅主持。

交流会上,综合部总经理、中科院联想学院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周湧介绍了国科控股的新时期发展规划、主体业务及中科院联想学院的有关情况;崔海波就综研中心的筹建情况及怀柔科教产业园的发展现状及目标进行了详细说明,郭庆山对综研中心的发展定位和运行机制做了进一步介绍。

国科控股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的职责和工作特点分别对综研中心开展产业合作提出了建议和设想,双方对创业投资公司设立、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强化国资监管、推进人才培养、开展企业宣介等方面开展合作形成了共识。

综研中心是中科院与北京市共同筹建的事业单位,2012年7月正式批准成立,承担着怀柔科教产业园区整体统筹协调和综合大型科技平台建设管理职能。综研中心的战略定位是,建成一个国际性的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管理创新、产业培育、企业孵化为一体的、全面开放的大型科技园区。

                                    撰稿人: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