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持股企业综合行政与人力资源工作研讨会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5-09-28|        【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推动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实施,促进企业综合行政与人力资源工作负责人之间的交流,922日至23日,国科控股2015年持股企业综合行政与人力资源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如期举行。院企业党组成员、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院企业党组成员、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等出席会议。中科集团、东方科仪等22家持股企业综合行政、人力资源工作负责人共40人参加会议。 

  索继栓在《强化科经融合 实施“联动创新”》的主题报告中,从“联动创新”纲要的由来切入,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的主要思想、总体目标和任务,详细阐述了围绕“实施九项举措、关注七大领域、实现三链联动”,积极构建从“智本的海洋”到“资本的海洋”的“运河体系”。索继栓指出,在“联动创新”纲要指引下,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都需要高度重视以人为本,并就“人力资源管理如何面对现有问题创新管理方法和思路”等热点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索继栓最后强调,要努力推动“联动创新”纲要目标的实现,打造“运河体系”所构建的商业生态环境,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营造“保护创新、促进创新、鼓舞创新”的管理氛围,实现国科控股战略性新兴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 

  为规范公文管理工作,提高持股企业沟通效率,国科控股特邀中科院办公厅文书处处长刘东峰为与会代表做了“《中国科学院公文处理办法》解读及公文写作初探”的培训,从公文的重要性、公文处理办法和公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全面介绍了公文文种和中科院公文写作的具体要求,对不同类型的公文写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议邀请中科集团、成都信息两家公司分别介绍了信息宣传在服务企业战略、助力企业发展,以及内聚人心、外树品牌等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与会人员就如何建立宣传机制、提升稿件质量、发展多样化宣传形式与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国科控股总经理助理兼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周湧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科控股宣传工作。国科控股年内成立了外宣小组,在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的直接指导下、在院传播局积极支持下,外宣小组积极主动策划、组织、协调国科控股及控股企业围绕“联动创新”纲要和各企业主营业务,开展了系列对外宣传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会议还表彰了2014年度国科控股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为提高各持股企业人员对于现代工业管理发展的认识,会议特别邀请“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终身教授、北京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侍乐媛博士做了题为《智能工业管理与工业4.0》的报告,通过大量成功的智能工业工程案例与来自持股企业和中科院成都分院相关研究所共140余人分享了基于工业大数据的智能工业管理的理念和实践,并与部分国科控股持股企业高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得到了成都分院、成都有机、成都信息和成都唯实的大力支持。 

索继栓做主题报告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