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企业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中央深化国企改革文件精神

来源:企业党组办|2015-10-22|        【打印】【关闭】

  1021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企业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和研讨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及相关文件。企业党组全体成员、国科控股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 

  会议指出,《指导意见》全面系统地提出了新时期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期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思想指南和行动指南。国科控股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院党组的要求上来,加快实施《“联动创新”纲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 

  会上,国科控股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公司实际,围绕《指导意见》中的分类推进国企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和加强党的领导做了专题发言,并就《指导意见》对公司发展的影响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吴乐斌在总结时强调,《指导意见》对国科控股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企业党组、国科控股要统一思想,站在中央和中科院的高度,从国有企业历史发展的角度,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深刻领会精神,思考《指导意见》对国科控股未来发展的意义和影响,集思广益,提出国科控股进一步改革、发展的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