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联想学院2015年科技成果转化实训班在京举行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5-11-03|        【打印】【关闭】

  1026日至29日,2015年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实训班第一次集中课程培训在北京举行。此次培训课程由国科控股主办、国科大经管学院承办,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副总经理陈晓峰与国科大经管学院院长汪寿阳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中科院院属单位的70余名从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培训。 

  中科院科发局局长严庆、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条财局处长罗雯、技术转移专家林耕、中科院理化所副所长刘新建、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胡国平等,分别就中科院科技服务和技术转化体系实施联动创新、促进科技产业发展基于市场的技术研发从研发到市场----各环节的问题及挑战技术转移和技术评估实务把握政策机遇、释放创新活力知识产权作价入股等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培训。 

  今年的课程,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形势的要求以及新修订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了技术转移和科技创业两个垂直纵深系列八个模块的课程设计,同时在每次集中课程之间安排研讨会、沙龙、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连续培训。除共性课程外,后期将针对不同的学员组织更有针对性的辅导和培训;在选课形式上也采用了动态选择模块的新方式,使得学员可以采取更灵活的方式选择所需培训内容,更加贴近个性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