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联想学院第四期国科控股企业高管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5-12-02|        【打印】【关闭】

  1123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第四期国科控股企业高管特训班第四模块在北京举办,来自国科控股企业和研究所及其投资企业共36名学员参加培训。至此,为期半年的第四期高管特训班圆满结束。  

  27日的结业仪式上,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副总经理陈晓峰与学员们结合公司发展和联动创新纲要,在企业战略、商业模式、品牌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大家对培训的意见和建议。吴乐斌对大家的学习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指出企业管理人员最主要的能力是学习能力,在管理中要积极学习,开拓视野,与时俱进。 

  第四模块培训邀请出版集团董事长柳建尧从公司治理的基本框架、结构、影响因素和基本模式等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了公司治理的相关问题;原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现上海欣元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夏通过大量现实案例向学员解释了商业模式的概念和范畴,并详细说明了如何进行商业模式设计及创新;中科院科学传播局新闻联络处处长熊德博士通过生动的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如何维护媒体关系以及进行舆情应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赵红教授以实际案例为主,讲授了品牌的价值、内涵、组合、管理和理念转变以及服务品牌营销理念、模式、策略和方法等内容。中科创星李浩和中科检测靳焘两位学员结合具体工作,就目前公司的实际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与学员进行了分享。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北京中科纳新印刷技术有限公司,并与公司高管就项目与技术进行了座谈。 

  本次培训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