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会

来源:企业党委办|2016-05-20|        【打印】【关闭】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科院党组、京区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并根据《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5月16日下午,中科院企业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会。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会议并做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报告。企业党委、纪委全体委员,国科控股党总支和支部委员,国科控股部门负责人等21人参加会议。京区党委“两学一做”分工负责联系人、北京分院行政管理处处长杨利斌代表上级党组织出席会议。

  吴乐斌首先谈了对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他从党章的基本概念、定位和作用讲起,回顾了历次党章的制定与修订内容,详细阐述了十八大及《党章》的思想认识,并对企业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下一步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乐斌对企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各企业领导人员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提升思想认识高度,要以身作则,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做到学习认识到位、示范带动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取得成效到位;要坚持两促进、两不误,以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的顺利实施;二是各党支部要组织好第一阶段《党章》的学习和研讨,将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和学习总结及时上报企业党委。党员领导要按要求参加相关学习活动,原则上不得请假。确因业务需要请假的,参加次数不得少于所有活动次数的三分之二;三是每名党员要真正抓好学习、真正深入思考、真正找到差距,真正改进提高。要逐字逐句阅读《党章》,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党章》学习体会。

  企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国科控股副总经理陈晓峰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