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吴乐斌一行考察联泓新材料

来源:股权管理部|2016-05-30|        【打印】【关闭】

  近日,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率队赴山东考察了联想控股化工新材料板块核心企业联泓新材料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唐旭东、上海碧科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张小莽等随同考察。

  考察期间,吴乐斌会见了枣庄、滕州两级市领导,枣庄市委书记李同道高度肯定了联想控股对枣庄和滕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称赞联想在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运营能力等方面都堪称行业的标杆。国科控股作为联想控股的大股东,实力强大,希望在多个领域深化与国科控股的合作。吴乐斌表示,国科控股根据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联动创新”战略,就是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联动,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联泓的化工产业链长,中科院的很多研究院所都与这条产业链密切相关,我们要以产业链为主体,资本链和创新链向产业链聚集,打造新型化工产业链。

  在考察联泓新材料时,联泓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郑月明等陪同考察。吴乐斌一行到生产基地,详细询问了DMTO、EVA、PP、EO、EOD等各项装置参数指标和生产运行情况,就技术、市场、销售等情况向相关负责人询问了解,并听取了联泓新材料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产业布局、整体运营和战略规划情况,双方就行业发展前景、竞争格局、对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郑月明介绍说,联泓新材料公司已经制定出2.0版的战略规划,希望能够借助中科院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并在资本、人才等方面得到支持。

  吴乐斌对联泓新材料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了联泓在自主创新、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方面的突出亮点。他希望联泓能够活用国科控股、联想、中科院的内部资源,实现“亲上亲”,打造中国的“杜邦”。

与枣庄市领导座谈

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