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企业党委办|2016-07-18|        【打印】【关闭】

  7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党委中心组召开“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议。邀请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讲党课。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会议,京区企业党委常委、纪委委员,各持股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国科控股党总支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等共58人参加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代表上级党组织出席会议。

  邓麦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履行党员义务;继续前进,争做合格党员》的辅导报告,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七一”讲话并谈了对党员“八项义务”的体会。邓麦村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集中体现于共产党员的认真学习、先锋模范、勇于奉献、遵纪守法、忠诚老实、敢于斗争、联系群众、坚守道德等“八项义务”。履行“八项义务”,是我们“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必然要求。邓麦村针对“八项义务”的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从党章党规、哲理、历史、文化、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邓麦村指出,学党章党规,在于明“规”,学系列讲话,在于明“理”,做合格党员,在于明“做”。通过“两学一做”,要让每位党员明白“我是谁、为了谁”、“我做什么、该怎么做”,把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树立起来。

  吴乐斌要求各企业认真学习和领会党课内容,将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应用于工作实践中,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不忘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不忘初心,努力推进“联动创新纲要”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