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联想学院企业高管特训班第五期第三模块课程结束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6-09-18|        【打印】【关闭】

  9月4日至10日,国科控股在庐山举办了中科院联想学院企业高管特训班第五期第三模块课程培训。来自中科院研究所、持股企业的37名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模块培训。

  本模块课程侧重于从市场营销、法律、投融资、内部管控等方面对高管人员的管理能力进行多维度的整体提升。东方科仪董事长王戈的《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课程将市场营销理论与当代商业市场实际案例结合,深入浅出、教学风趣幽默具有创新性。沈阳科仪董事长雷震霖的《从上市评审看企业管理与内部控制》结合自身多年参与上市企业评审的经验,通过典型案例对IPO的基本要求、发审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国科大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副教授罗先觉讲授了《公司治理及其他法律问题》,对中科院科研管理人员技术转移、转让中易出现的法律风险、以及中科院企业在市场合作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读。随着创新创业人员的增多,创业公司如何打造强有力的团队成为备受关注的问题,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建庆的《打造卓越团队》课程,特别将“创业者与企业发展”作为了开篇内容,从联想的价值观、文化出发,对如何打造卓越的管理团队和企业人事管理的经典问题进行了解读。而在国科投资总经理孙华的《企业投融资与资本运营》课程中,以中国资本市场的26年发展历程为背景,从投资、融资、资本运营三个方面对不同投资方式进行了介绍,同时以华为为例,讲述了华为的成长如何伴随着独具特色的投融资模式创新。

  此外,本模块还专门安排了半天“两学一做”的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学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庐山会议旧址和庐山抗战博物馆。通过学习,学员们普遍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新的思考、工作和管理方法,同时也对高层管理人员的价值观、责任感有了新的认识。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