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国有企业财务决算工作连续多年获通报表扬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6-10-31|        【打印】【关闭】

  10月27日,在财政部组织的2016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布置会议上,财政部对全国2015年度国有企业财务决算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考评,并根据财务决算工作质量通报表扬了部分中央部门和中央企业。在近百个参评的中央部门中,中科院2015年度国有企业财务决算工作获得通报表扬,排名位列全国前五。

  财务决算工作是检验企业财务工作质量、反映企业经营成果的重要内容,加强企业财务决算工作能够更好地为国家和主管部门进行经济运行分析和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依据,为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做出贡献,意义重大。中科院企业户数较多,规模差异较大,行业分布较广,财务决算工作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受中科院委托,从2006年起,国科控股负责编制中科院系统企业的财务决算报表,通过不断完善组织,强化培训,规范流程,加强审核,确保了财务决算报表数据的准确性、材料报送的及时性和分析总结的专业性,已连续多年获得财政部的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