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企业党委办|2017-01-21|        【打印】【关闭】

  1月19日上午,国科控股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会议,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北京分院行政管理处处长杨利斌出席会议。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吴乐斌首先报告了领导班子按照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的有关情况,并针对在党性分析中查找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改进目标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结合会前征求意见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查找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并中肯地开展了互相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了彼此工作上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吴乐斌指出,针对民主生活会前通过召开国科控股领导班子与员工座谈会、分管部门座谈会以及向各控股企业领导班子及本部全体员工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的五个方面22条意见建议,班子已列出问题清单,要进一步研究整改方案,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

  倪宏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充分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坦诚相待,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希望,国科控股应推动《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形势下加强院、所投资企业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落实,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促进企业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