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联想学院第14期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实训班培训结业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7-02-13|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第14期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实训班培训于2016年12月26-29日在北京举办。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实操训练帮助科技成果转化岗位人员和管理人员提升成果转化专业能力,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高效发展。

  来自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处的管理人员和科技成果转化职业经理人等近30人参加了培训,研究领域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产业、技术投资、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科技服务等多个行业。学员根据实际需求,在培训中进行有针对性的知识补充和训练。

  本次培训课程分为破冰、进入主题、理解与分析、实战谈判模拟、目标实现、深化交流等六个阶段。开设《专利质量评价与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知识产权合同》、《技术合作谈判》、《谈判实战演练》、《专利营销》等课程,开展开展进行团队建设、学员心理速写、重新自我评估等互动活动和实地参访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想学院(国科大)实训班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承办,作为联想学院的四大板块之一,自2009年以来承担着培养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人才的重要职能,目前已举办14期。培训的重点是立足中科院,针对性解决科研人员在科技成果转化中遇到的困难,提高中科院科研成果的商业化、产业化能力,助力中科院企业的创新创业。

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