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2016年度院属单位投资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及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汇审会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7-04-01|        【打印】【关闭】

  3月27日至3月31日,国科控股在厦门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院属单位投资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及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汇审会。国科控股各持股企业、各研究所及所投企业400余家单位参加了本次汇审会。中科院条财局资产财务处潘成利处长到场指导。

  本次会议共汇总审核了670家企业财务决算报表(其中:控股企业390家、参股企业280家)和390家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报表,企业总数量较上年新增150多家,增幅近30%,其中大部分为以无形资产出资新设的企业。

  《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法》及中科院配套政策《关于新时期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指导意见》等出台以来,有效激发了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活力,进一步加快了院成果转化的速度,成效明显。

  由于会前布置细致充分,会中审核安排有序,审核人员经验丰富,加之各单位对财务决算工作重视程度不断提升,报送的决算报表等材料质量较高,使得汇审工作高质、高效、如期完成。

汇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