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企业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企业党委办|2017-07-28|        【打印】【关闭】

  7月26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企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国科控股经营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企业党委常委王琪、张勇分别详细解读了《准则》《条例》。王琪介绍了《准则》出台的背景、中央关于贯彻《准则》的要求,以及《准则》在党内法规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分析了党内政治生活中突出问题,提出党员领导干部应转作风、敢担当。张勇介绍了《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总体架构和任务,重点解读了监督事项、对象、手段及职责,同时结合具体案例,提出了企业领导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与会人员结合公司实际,分享了学习感受,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加强企业党建和纪检工作,交流了有关思路。

  吴乐斌结合学习体会作了总结并提出了四点要求。吴乐斌指出,一是企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二是企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要不断认真学习领会并严格执行《准则》与《条例》的各项要求,做到严于律己,发挥表率作用。三是企业领导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充分沟通,坚决服从组织决策的事项。既有分工又有协作,班子成员尤其要做好与企业负责人的良好沟通。四是各企业及党组织要坚持政治和业务的统一,紧密围绕企业经营发展,开展党的工作。广大党员必须成为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力量,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攻坚克难,推动企业发展。

  会议最后,吴乐斌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书记白春礼、副书记刘伟平在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企业要在中科院总体战略布局下,推动落实好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以优异的经营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