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主办2017科学城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国科创新|2017-11-13|        【打印】【关闭】

  11月8日,“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2017科学城发展高峰论坛”在陕西省西咸新区举行。论坛由国科控股和西咸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国科创新和沣西新城管委会共同承办。

  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孟宪棠在论坛上致辞。孟宪棠介绍了国科控股实施“联动创新”纲要的主要内容。孟宪棠指出,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这一目标,中科院人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并对沣西新城打造“硬科技”为主题的科学城寄予了美好的期望。

  主题演讲环节,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许善达,中国科学院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会武,美国硅谷著名投资人史蒂夫·霍夫曼,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工商管理专家吴政道,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所长王德禄,香港科技园代表陈伟民等围绕经济全球化、科学城建设发展、海外创业创业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圆桌对话环节,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史蒂夫·霍夫曼、吴政道、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陈伟民等围绕沣西新城科学城建设与美国硅谷的独特发展路径,各抒己见,激情碰撞,探讨科学城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式,为科学城建言献策。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国科控股、国科创新、香港科技园、成都天府新区、西北工业大学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省市各级主流媒体记者和国内外优秀创业者代表4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是依托中科院科技和人才资源等优势,聚焦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凝聚中科院内外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的领军人才,打造思想碰撞、战略谋划、合作交流的高端平台。论坛发挥“科技产业智库”作用,进而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营造有利于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软环境,助力国家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