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企业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第二专题集中轮训

来源:企业党委办|2017-11-27|        【打印】【关闭】

  11月24日,中科院企业党支部书记第二专题第一、二次集中轮训在京举行,京区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及国科控股党总支部分党员共130余人参加了集训。活动由企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晓峰主持。集训分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学习黄大年、南仁东同志先进事迹”和“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演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特邀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耿化敏教授作《十九大与国企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报告。耿老师从“新时代的领路人-习近平”“中国道路极不平凡的五年”生动描述了人民领袖的成长之路和中国道路取得关键突破的探索攻坚历程,从“民族复兴新起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等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精神,以及关于国企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学习“黄大年、南仁东同志先进事迹”“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两个主题活动的演讲代表由京区企业支部优选推送,同时,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国家天文台、力学所、电工所等优秀演讲嘉宾。活动中,演讲人真情感人、音画生动的精彩报告,深深感染和启迪了与会人员,使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到了“时代楷模”爱国爱民的情操和做人做事的节操,多角度理解了个人与团队的关系。

  最后,活动还对各企业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以“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