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2016年度国有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工作获财政部通报表扬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7-11-30|        【打印】【关闭】

  在财政部组织的2016年度中央部门、中央企业和地方财政部门国有企业财务信息管理工作考核评比中,中科院年度财务决算及经济效益月度快报两项工作均获财政部通报表扬。

  在中科院、国科控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国科控股积极配合条财局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及时部署了院系统单位决算和月报填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填报人员进行培训;二是建立了在线讨论答疑群,上传最新审核要求、认真解答填报相关问题;三是对企业报送的报表开展审核汇总工作,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四是对企业决算数据进行深入挖掘、整理、分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为政府部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准确有效的信息支持。

  国有企业财务决算及经营月报填报工作对摸清中科院国有企业家底,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探索改革,深入落实中科院“四个率先”工作方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获奖既是对之前财务信息报送工作的肯定、又对下一步财务信息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科控股必将再接再厉、力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