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与赣江新区战略合作进入实施阶段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03-23|        【打印】【关闭】

  3月20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在京举办“赣京绿色金融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吴忠琼出席活动。

  在邓麦村、吴忠琼等的见证下,国科控股副总经理、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峰代表中科院创投与赣江新区管委会签署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认购协议书》, 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蒋磊代表国科创新与赣江新区管委会签署了《共建生物医药技术与装备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书》。

  根据合作协议,赣江新区将与中科院创投共同发起设立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在科技金融、科技投资等方面展开合作。国科创新将在赣江新区成立“生物医药技术与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入驻新区桑海产业园内的中医药科创城,在生物医药技术与装备关键技术的转化落地、产业合作、技术服务等方面建立合作、沟通机制,助力赣江新区全面对接中科院的科技和人才资源,抓紧实现“双核联动、辐射带动”的目标。

  去年9月,国科控股与赣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两个具体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国科控股与赣江新区在江西联合推动科技、金融创新的工作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在合作过程中,国科控股将切实贯彻落实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和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积极搭建绿色产品、项目的对接平台,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院所企业与赣江新区互利共赢发展。

 

文/李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