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举办2018年第一期投资闭门沙龙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04-02|        【打印】【关闭】

  3月30日下午,由国科控股主办,中科院联想学院承办的主题为“精准医疗”的投资闭门沙龙在国科控股举行。包括国科投资、联想之星、君联资本、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等10余家投资机构及中国金茂、喀斯玛控股等多家企业战略投资部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主要推介两个项目。一是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的分子影像手术导航设备项目,由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公司战略总监郭尚旗推介。该设备为手术室提供创新的光学分子影像解决方案,外科医生使用分子影像手术导航设备可以清晰的看到原来凭借肉眼不可见和无法区分的肿瘤、神经、淋巴和血管等关键组织结构,从而实现精准的手术解剖。二是肿瘤标志物和疾病免疫学精准诊断系统项目,由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蛋白质科学研究平台抗体中心主任李翀推介。该项目涉及肿瘤、炎症等体外诊断试剂及抗体药物、医学社区,诊断试剂方面:6项膀胱癌诊断试剂,6项炎症相关产品,11项心血管相关产品,13项妇科相关产品,3项肾病产品;其中膀胱癌项目属于原始创新,适用于早期筛查、预后监测、尿液分析、靶向药物、细胞学诊断。

  本次沙龙还特别安排了《国际商机商情周报项目资讯》分享环节,并就“人工智能诊断医疗公司Exploris”和“抗体药物开发平台”两个国际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国科控股自2015年起开始构建国际商机商情信息网络,覆盖美东、美西和欧洲,为持股企业、合作GP等搜集所在地区的投资机会和行业动态信息。

  在自由交流的环节,投资机构代表就精准医疗领域科技的产业化商业化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向项目人提出了更深一步了解的兴趣和需求。

  本次沙龙是2018年第一期沙龙,采用了创新报名方式,吸引了不少社会投资人参加。新的一年,国科控股将一如既往的为中科院项目提供了与全国知名投资机构台上台下面对面的交流机会,为中科院成果转移转化加油助力。通过搭建IP与GP的对接平台,将前沿科技项目引向资本市场,以国科控股“三链联动”、“4P接力”体系助力前沿应用科技的商业化和产业化。此外,沙龙也为促进国科控股与众多知名机构建立多维度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文/吴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