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联想学院国科控股企业中层实训班第七期培训结业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07-02|        【打印】【关闭】

  6月23至28日,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国科控股企业中层实训班第七期培训在北京举办,来自25家国科持股企业的57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中干班培训的课程包括国科大经管学院教授汤超颖的《团队管理》、国科控股财务总监兼财务与稽核部总经理冯玲的《透过财报看企业》、中科设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湧的《商务沟通》、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的《转变角色,做好中层》、项目管理资深财务顾问卢朝晖的《研发项目管理》以及国科大公共学院教授罗先觉的《企业法律风险的防范》等。

  28日,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为学员讲授《进入新时代、实施新举措、实现新发展》一课,并出席了结业仪式,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吴乐斌对新时代定位与思想、当前国内外环境、新时代及企业使命与任务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并提出国科系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打造产业链,构建生态圈,壮大国科系,实现新发展的战略目标。同时,吴乐斌对国科系中层干部寄予厚望,提出要有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做出贡献的家国情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加强交流、延续友谊、团结奋进。

  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中科院在党中央的号召和领导下,开拓原子弹氢弹、人造卫星等事业,为中华民族赢得国际地位做出重要贡献的事迹。学员们纷纷表示被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将会学习其艰苦奋斗的风范,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始终围绕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继承革命传统,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努力创造新业绩,为落实“联动创新”纲要做出新贡献。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