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本部2018年工作总结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9-01-31|        【打印】【关闭】

   1月30日,国科控股本部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19年度工作。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主持会议。

  国科控股本部各部门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情况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

  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代表经营班子系统总结了本部2018年度工作,部署了2019年度工作。索继栓指出,2018年,国科控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率先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实施《“联动创新”纲要》,围绕“进入新时代、实施新举措、实现新发展”的年度工作主题,“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奋勇向前,扎实工作,开创企业“联动创新”发展新局面。2019年,国科控股将继续深入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联动创新”纲要,加快推进核心产业板块整合;继续推动重点企业资产证券化;完成设立联动创新母基金,推进设立科技银行和保险工作;升级创新联盟,创新监管模式,整合院所资源;稳妥推进战略直投、完善战略合作体系;优化债务结构、加强资金管理,筑牢风险防控线;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推动信息系统发挥作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建立学习型组织,努力开创“联动创新”新局面。

  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对国科控股本部员工2018年的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国科控股在2019年要紧抓全球绿色发展和国家财税、货币等政策机遇,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开放,夯实体系建设,实现创新发展”的年度工作主题开展各方面工作。深化改革开放,就是要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上与市场对接,提高市场化程度和国际化水平。夯实体系建设,就是要努力打造党建工作体系、产业发展体系、科技金融体系、创新服务体系、监督风控体系。实现创新发展,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助力科技创新、实现资本增值”的要求,不断完善从IP到IPO的运河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实体经济和现代金融间的深度融合,完成好“率先行动”计划和“联动创新”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向着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产业控股(集团)公司的目标坚实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我院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