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院传播局刘剑副局长调研院属企业科学传播工作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8-12-29|        【打印】【关闭】

  12月27日,中科院传播局副局长刘剑(正局级)调研国科控股及所属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了解院属企业的科学传播工作情况。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企业相关经营及传播工作。

  刘剑一行先后走访了东方科仪、中科集团和联想控股三家企业,听取了三家企业整体情况、宣传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给院传播局和国科控股关于对院科学传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会上,刘剑就各企业自身的科学传播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工作思路以及对全院科学文化建设、科学传播工作的思考和建议与国科系企业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刘剑在讲话中指出,作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市场抓手,院属企业要进一步利用企业的力量提升我院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希望院属企业在今后的科学传播工作中着重从以下五点发力:一是进一步聚焦主业,利用企业平台进行精准传播;二是借助院属企业拥有的大批青年才俊、雄厚的资本支撑以及广阔的社会平台等资源,凝聚、提炼、打磨中科院精神和品牌,在中科院的创新文化中打上企业的烙印;三是充分利用好微视频等新的宣传途径,拓展现代传播新渠道,着力打造中科院新的传播平台;四是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国科系”企业文化传播的方式方法,创建好企业独有的文化品牌;五是进一步思考围绕建院70周年做足“国科系”企业发展的“大文章”,促进院属企业更好地发展壮大。

  传播局政务信息处、院网站编辑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参加调研。国科控股所属企业科学传播工作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