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2018年度中科院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汇审会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9-04-01|        【打印】【关闭】

  3月25日至28日,国科控股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中科院院属单位投资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汇审会,国科控股持股企业、研究所及其投资企业,共计500余家单位参加了本次汇审会。国科控股财务总监冯玲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2018年企业财务会计决算首次实施网络报送,为了保障报送顺利开展报表质量持续提升,国科控股提前建立沟通机制,梳理报送范围,搭建树型结构,确保决算组织工作高效有序邀请报表审核专家培训审核要点,企业对照进行自查,全面提升填报质量;召开汇审布置培训会,强化汇审团队审核能力,明确汇审流程和岗位职责不断提升报表审核效率。

  本次会议共审核了920户财务决算报表(其中,控股企业500户、参股企业420户),院属单位投资企业数量同比大幅攀升。通过创新工作举措,精心筹划安排,圆满完成本次汇审工作。此外,经过多次审核培训与宣贯各单位掌握了审核流程和方法,为将来自行组织所属企业初审,进一步提升填报质量奠定了基础。

汇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