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第六届监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监事会|2019-12-13|        【打印】【关闭】

  近日,国科控股第六届监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全体监事出席会议,监事会主席陈晓峰主持会议。 

  会前,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就落实中央、中科院相关精神及国科控股下一步工作思路与监事会成员进行了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经管委主任张涛在国科控股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宣布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各位监事认真落实中央和院有关精神,依照《公司法》、《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以及国科控股公司《章程》等法规制度,认真履职,有效开展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科控股《监事会工作规则》以及《监事会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了部分持股企业开展监督工作的情况介绍和企业党委办关于构建大监督体系的工作思考。会议提出,监事会与企业纪委以及国科控股财务与稽核部、股权管理部、资产监管部等部门要共同开展构建大监督体系的课题研究,深入分析监管工作的重点、难点,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监管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陈晓峰强调,全体监事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适应国有企业监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业务学习,找准工作抓手,深入落实中央和院有关要求,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监事会工作,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